安溪新闻网

安溪公安重拳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18-12-10 11:25:29来源:安溪新闻网

    为有效遏制事故多发态势,安溪县公安局自2018年9月中旬至年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暨“百日会战”。经过两个月来整治,“百日会战”已取得初步成效。截止12月1日,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与2017年同比下降9.72%;与2013年至2015年(三年行动期间)平均数同比下降27.78%。

    县公安局每周组织交警大队、各派出所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交警大队还组建酒驾整治专业队,在夜间,尤其是下半夜不定期深入城区各饭店、餐馆、酒吧、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严查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夜查”执法小分队,每天轮流深入城区及重点乡镇开展夜查行动,严查严处超员、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整治渣土车方面,与德化交警建立渣土车整治异地交叉执法行动,提升打击效能;联合交通、行政执法等部门,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实施联动处罚。

    今年来,共查处“五类十项”严重交通违法8.7万起,其中酒驾1390起、醉驾240起;共办理行政拘留178人次,查处非目录库内的渣土车51辆次。

    科技运用上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实施精准拦截。在出入城的主要交通节点电子卡口周边布控警力,对途经卡口的未年检、报废、车主驾驶证异常、多条违法未处理等车辆进行现场精准拦截,共现场拦截车辆1800多辆次,查处违法行为1200多起,教育劝导600多起。同时采取手自结合,无缝连接。利用路口电子警察、固定测速点、移动测速点、球机等对各类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实现非现场违法行为抓拍的无缝连接,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25.67万余起。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