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率团赴德国英国经贸洽谈

2018-11-09 09:53:4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安溪聚丰工艺与德国Exner Gmbh公司签订工艺品研发、贸易合作协议。

本报讯 (本报记者)10月26日至11月2日,县长刘林霜带领县外侨办、龙门镇、尚卿乡及部分企业负责人,赴德国、英国开展为期8天的经贸洽谈、招商宣传推介,寻求产业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深入洽谈交流

宣传推介安溪

代表团出访德国、英国期间,先后拜访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英国伯明翰市政府,与当地政府官员及相关负责人座谈,深入了解“德国工业4.0”“英国现代工业”发展战略模式,交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改善投融资环境、拓展国际交流平台、促进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办法。代表团向当地政府和机构积极宣传安溪的投资环境、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重点推介了安溪2025产业园规划建设及优惠奖励办法、安溪藤铁家居工艺品牌打造与市场拓展的思路和做法。

出访期间,代表团还走访德国福建商会、德中经贸投资发展中心、伯明翰福建商会、英国中华总商会、英国泉州商会,与旅外华侨华人座谈交流,共话发展;实地走访世界500强德国博世力士乐集团(Rexroth)和德国Exner Gmbh、英国STONE THE CROWS、Bakes Home&Gardon和OKA CHEISEA等藤铁家居工艺企业,介绍我县高端装备制造和家居工艺文化行业发展情况,交流当前产业发展对策。

引导企业对接

推进项目合作

代表团每到一处,都向当地政府、企业和旅外华侨华人充分表达我县积极“走出去拓展国际市场,引进来合作共赢发展”的意愿,提出多方面合作思路,当地政府和旅外华侨华人对加强与安溪的交流合作展现出极大的热情。

出访期间,代表团现场推动了一批项目的务实合作。通过深入洽谈,世界500强企业博世力乐集团(Rexroth)意向入驻安溪2025产业园,并与正丰数控合作设立研发中心。应德国方邀请,我县聚丰工艺品和贤发工艺品正式加入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成为联合会会员单位,享受与当地会员同等权利。经与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德国福建商会、德中投资发展中心密切磋商交流,达成合作设立藤铁工艺营销中心的共识。聚丰工艺、贤发工艺品负责人还分别与Exner Gmbh、Home&Gardon、STONE THE CROWS、OKA CHEISEA等工艺品进口商、经销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藤铁家居工艺产业购销、合作设立营销中心、建设海外仓等协议。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