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蓝田“医养结合”试点初出成效

2018-07-31 10:57: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健康宣传材料

    本报讯 (通讯员李育锦 白凯南)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提升保障老年人基本健康养老需求的服务水平,一年来,我县蓝田乡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将乌殊村确定为乡里“医养结合”的试点村,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便捷高效的医养服务。

“关爱留守老人”义诊现场

    为顺利推进“医养结合”试点工作,蓝田卫生院与乌殊村签订协议,安排中医医师、内科医师、护师各1名到乌殊村医疗养老院提供疾病诊断、中医理疗、健康指导、定期体检等医疗服务。

省派驻村干部向乌殊村赠送音响等设备

    截至目前,蓝田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为乌殊村医疗养老院老人开展免费体检3次共250人(次),体检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常规、血糖、血脂、做心电图、做腹部B超等十余项常规检查,医护人员为每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同时,医护人员及时反馈老人的身体状况,从饮食、锻炼、服药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为更好地开展服务活动,蓝田卫生院还为乌殊村医疗养老院配备了EDP治疗仪、心电监护仪、针灸、火罐、艾条、氧气瓶、血压计等医疗设备。

“医养结合”预约看病签约现场

    “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的开展,为乌殊村医疗养老院老人与医务人员面对面交流咨询提供方便,有利于老人掌握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等常识,真正实现小病不出养老院、大病有人来照管,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