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1-23 11:03: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0日,全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庄稼祥、肖印章、王晓杰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落实。围绕对口扶贫目标任务,确保一个不能少,持续推进搬迁扶贫,加强产业配套和就业安置,改造一户、销档一户,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大力扶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各项增收脱贫项目,大力扶持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要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向有就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岗位信息、优先招录,扎实做好技能培训和劳务协作。要全力推进山海协作,切实把帮扶资金拨付到位,加快山海协作园区建设,实现全方位共建。要全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积极拓展产业协作,加大干部人才交流和劳动力转移,把资金投入到贫困群众脱贫项目上,扶真贫、真扶贫。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务必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聚焦尚未脱贫群众,精准施策、补齐补强、做实做细,决不漏下一村、落下一人。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着力防止返贫、稳定脱贫,持之以恒抓紧抓好产业扶贫,确保群众从发展产业中稳定增收脱贫。要推动政策精准理解、精准执行、精准落实,认真梳理评估已出台扶贫政策,根据需求和实施情况适时微调,强化政策落地率。要激发内生动力,注重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靠自身劳动摆脱贫困。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做好下派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育农村本地人才,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伍”,强化考核监督,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