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里园:产业生根开花结果

2018-11-23 11:01: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2015年11月,省政府正式批复厦门泉州共建经济合作区,湖里园正式入驻我县。经过三年来发展,如今,湖里园渐成项目洼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聚开花结果,将陆续投产。

经过10个多月紧张施工,落户于湖里园的泉州君诺美建筑材料生产项目,基本完成施工。走进君诺美建筑材料生产项目,一栋已完成内外装修的办公楼矗立在眼前,再往里一走,便是一万多平方米的综合性厂房。在厂房一侧,一条加工生产线准备就绪,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紧张调试。“厂房已建设完成,11月底到12月份消防通道、环境绿化都将建好。”泉州君诺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从军告诉记者,到本月中旬,第二条进口生产线将会到达工厂;明年四月份,另外一条国产线和进口线将全部安装完成,并投产。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橱柜人造板材、石英石面材加工生产企业。项目占地20亩,计划投资6000万元,主要建设1栋综合性厂房和1栋办公楼。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税收达300万元以上。

而在另一侧,市级重点项目泉州鑫绿源环保科技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施工中,绑钢筋、钉模板等各项作业同步进行,现场紧张而有序。该项目占地53亩,计划投资3.5亿元,将建设5栋配套厂房和1栋综合办公楼。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亿元以上,税收达3000万元以上。目前,已有三栋封顶,其余三栋正在抓紧施工中。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施工方正抢抓有利施工时机,调集人力物力,同时进行多个工种施工,加速推进项目进度,预计明年4月份进入投产阶段。“我们共有200来个工人,白天晚上两班倒,工期控制在5个月内全部完成。”泉州鑫绿源环保科技项目总经理张文洪表示,封顶以后,绿化、雨污水管道施工将同时进行。

截至目前,湖里园已引进企业16家,其中富一锦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君诺美、宝丽金箱包、鑫绿源环保等7家企业相继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25亿元以上,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年税收1.5亿元以上,可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下一步,官桥镇将紧抓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强化要素保障,以更硬举措、更实作风,坚决完成发展目标,助推湖里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