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闽南的秋

2018-11-01 15:18:11来源:安溪新闻网

在我闽南老家,是很难看到红叶的,即使像今年的现在已是进入十一月了,温度还是在二十二度左右,满山遍野一片翠绿。所以,我们南方的孩子特别向往北国的雪,特别向往北京的香山红叶,特别向往塞北大漠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与壮阔!君不见走马川行雪海边 ,平沙莽莽黄入天!这才叫英雄本色,这才叫革命气慨!于是我才珍惜这一年四季的轮回,春夏秋冬的变化,因为少了它,我们的生活就太单调,太乏味,我不能不感謝苍天,感谢大地,感谢季节,感谢造物主的神奇!于是,我要走出家门,走进深山,带上希望的兜,把属于我的秋天上下打量,细细品味,然后把它装进口袋,放在心里,天天伴我同行,夜夜伴我入睡!可是,南方的秋天在哪?我怎么不见你的踪影?难道你是故意与我捉迷藏?难道你是故意让我失望?难道你真的不肯与我见面?不,我知道你是为了考验我的耐心,求证我的的忠诚,看透我的内心,才故意耍我,逗我,躲我。我才不上你的当,我要向你表白,秋妹,快出来吧,我已控制不住自己,我要向你表白,这回我是认真的,请你相信我!

任我千寻万找,任我山盟海誓,你就是不肯露脸,不肯理我,就是不肯接受我对你的爱,因为你害怕再次上当,再次受骗,再次寒心,再次哭泣,再次遭受伤害,所以,你要守住的是一片春色,让心中的绿色永驻,让大树不再凋零,让小草不再枯萎,让牛羊不再受寒,让枫叶不离枝头,让鲜花永远盛开,让人间永远幸福,所以呀,你才如此执着,如此固执,如此绝情,始终不肯相信我对你的钟情与表白,始终不肯接受我的追求与爱慕!

我只好悻悻而归,我只好丧魂落魄,我只好默默忍受。于是我拣起了掉落在地上的那片属于我心中永恒的美好秋叶,大声呼喊,闽南的秋,永远都是葱茏,都是翠绿,都是茂盛,都是爱的翡翠!我知道你是要把你的唯一宝物作为定情,永远送给我。因为你怕我受冷,怕我挨冻,怕我没人照顾。

我知道了,这就是闽南的名片,闽南的秋叶,我心中永远的闽南秋色!于是我把这封情书寄给北方,寄给胡楊,寄给蒙古草原,寄给大兴安岭,寄给为了祖国安宁,人民幸福的戍边将士。我已经理解,已经敬佩,已经感动,已经流泪,你们才是大江南北,江南塞北的真正意义上的秋叶!你不需要追问,不需要寻找,此时的你,为谁相思到清秋,缱绻流连在枝头。风过,不零落!黄昏雨雪,北风寒,孤枝残,坚守泪不休!为了春来枝头绿,徒惹幽思一片愁!我要把爱奉献,以苦为乐。用我的心做春风秋雨,让满山遍野绿色长留。(作者:陈泰山)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