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黄友文:忠心向党的“企业班委”

2018-09-11 10:06: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做好思想政治的学习委员、党员队伍的组织委员、职工群众的生活委员、企业发展的监督委员。”泉州市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友文积极投身企业党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善于变换角色的他,是个多面手,自认为是一名忠心向党的“企业班委”。

角色转变亮身份

泉州凯鹰电源电器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12月,现有党员16名。黄友文介绍,支部刚成立时党员少,才3个。“党建工作几乎是停滞的。”据了解,当时,公司党支部书记由副总经理兼任,工作较忙,而正是此时,黄友文介入公司党建,承担企业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组织活动开展等工作。

“为适应角色转变,做好党建工作,我就利用业余时间和外出学习的机会,钻研党务知识。”由于公司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有部分是“口袋党员”,黄友文沉入车间排查,耐心宣传引导,让“口袋党员”回归到组织当中。同时,他还注重吸收素质好,立场坚定的各领域拔尖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

黄友文另个身份是凯鹰工会副主席。他利用分布在公司各岗位9名工会委员力量,动员公司党员首先亮出身份,将支部工作和工会工作有机结合。

“支部成立之初,由于党员较少,工作开展不明显。”他介绍,摸排出一些口袋党员,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将组织关系迁转过来,让他们先亮出党员身份,参加组织学习及各种活动。

凝聚力量促发展

随着公司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如今,公司党员队伍壮大,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明显。据了解,在公司党支部倡议下,凯鹰成立困难帮扶基金、医疗互助基金,让每个员工在奉献的过程中也感受大凯鹰的温暖,基金会每年拿出十多万元,帮助困难职工渡过难关。

公司还成立义务献血队,在党员员工影响下,全体员工懂得奉献、付出、博爱。“各种读书活动、双爱双评活动等,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党支部成为职工们的家。”

同时,黄友文还发挥组织民主桥梁作用,融合企业管理和民主管理,开展党员、高层民主评议,组织员工“提案会”和“我给高层挑短板”,鼓励党员及员工参与公司管理,提合理化意见,对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收集宝贵的素材,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