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泉州各部门兴起“大学习”热潮

2018-07-05 16:26:38来源:

    泉州网7月5日讯(记者吴宗宝 谢曦 通讯员张志文 吴锴菲)日前,省委、市委分别发出通知,决定在前一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连日来,泉州各部门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工作特色,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

    市委党校近日以“片区‘大学习’,引领新跨越”为主题,协同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召开鲤城区开元街道东片区党建联席会,要求与会人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阶段,市委党校将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加强新思想的宣讲宣传,持续推进新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深化新思想研究阐释,力争多出快出一批有分量、有力度的调研成果,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聚焦审计工作的发力点,全力推进四县市精准扶贫审计等专项审计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高质量发展。踩准审计监督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落脚点,计划安排更加注重服务和保障民生;审计实施更加关注支配或影响经济社会运行背后的公共权力及其所掌握的公共资源;审计分析更加注重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审计成效更加注重“深审一步”,促进反腐倡廉。找准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构建审计监督大格局,推进审计全覆盖。

    市环保局深入开展“大学习”,以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目标,实施环境空气质量百日攻坚行动、清新水域污染防治行动、土壤污染防治行动,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环境质量责任目标等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推进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迎接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深化环保领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环保机构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环保服务水平。加强环境安全风险防范,持续开展环保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全系统组织实施“五比五看”活动,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