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简要事迹

2019-11-26 14:56: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为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常态化,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安溪的浓厚氛围,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指导下, 县委宣传部、县直党工委、文明办、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公安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人武部等联合启动评选表彰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人选活动。活动自5月下旬启动,现已完成宣传推荐、核查上报、审议遴选等步骤程序。

第五届道德模范奖项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每类奖项安排5名左右,拟表彰总数为25名左右。为提高公众对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下称“正式候选人”)的知晓率,现将经县评选道德模范活动组委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确定的30名正式候选人及其先进事迹在《安溪报》、安溪报微信公众号、安溪新闻网(http://www.anxinews.com)、安溪文明网及文明安溪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示、发布。

助人为乐类

    1.孙启民

    男,汉族,1959年出生,城厢镇经兜村人,大专学历,退役军人,现任福建省高新技术商会常务副会长、厦门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他创实业助推就业,在上海创办了优耐特斯压缩机有限公司和厦门航空思尔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均产值过亿元,提供千人就业岗位。重教兴学慷慨捐资,为长泰学校校园建设、基金会、挂钩助学等先后捐赠达100多万元;去年,为安溪一中助学助教捐赠50万元。热心公益,担任安溪狮渊慈善会会长,每年拨善款慰问乡里80岁以上寿星,资助困难村民;筹资3500万元,建造孙氏公益性骨灰堂及村道路、桥梁等。其善举多次得到安溪县人民政府褒奖。

    2.苏火金

    男,汉族,1973年12月出生,第十二届安溪县政协委员,福建省五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火金带领福建省五洲建设集团800多人齐心奋斗,把企业打造为纳税优秀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苏火金个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人为乐,乐善好施,崇德向善,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个人捐赠达200多万元。个人获得“热心教育 福泽乡梓”“关心支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捐资教育 善举厚德”“安溪县技能大师”“泉州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3.张峻斌

    男,汉族,1966年5月出生,博士,国宇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兼康复医学科带头人。他在海峡两岸行医及医学教育20多年,坚持科普创作,编写全国第一部面向老百姓《图解脑中风的防治与康复》的科普读物,将该书版权赠给华夏出版社出版发行,还出版《图解轻松挥别颈肩痛》等10余本著作等,大陆版税收入全捐给中国残联作康复治疗经费。前年,受邀担任江苏卫视电视台栏目《健康零距离》主讲专家,期间悉心指导南京糖尿病独居老人韩奶奶自我康复方法,捐献节目报酬给其作医疗费用。2017年,作为台湾高端医疗人才引进国宇医院,他医者仁心,对贫困病者随缘乐助,如,解囊垫付剑斗镇前炉村贫困户王某治疗费用,许诺捐献人才固定津贴给其作生活费。其《图解脑中风的防治与康复》获1996年国际杰出著作奖,其本人获“2012年全国首届广播电视健康节目嘉宾主持”称号。

    4.张景伟

    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大坪乡人,广西荣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待人诚恳,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携手广西八桂义工协会,探望资助社区孤寡老人、捐资助学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和慰问捐助孤儿。与此同时,他心系家乡和人民,为大坪乡修宗祠、铺路踊跃捐资,为安溪一中“清溪圆梦班”捐献奖学金。多年来,公司先后获得“爱心联盟单位”“公益合作伙伴”等称号,其本人获得“关爱孤儿,大爱无疆”荣誉奖杯等。

    5.陈延林

    男,汉族,1975年2月出生,尚卿乡尤俊村村民。2014年4月,他暂放乡村水土工程事业,返乡成立国公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把国公山建成花果山,让尤俊村成为旅游胜地;规划建设现代花果蔬基地,产出水果、菌类、茶油等农特产品,带领三千多名村民共同奔小康。他热心公益,解决12户贫困户就业,目前已全部脱贫。近年来,向尚卿扶贫开发协会、中小学、村道、文化设施等捐资计100多万元,连续7年给村里60岁以上老人200多人发春节慰问红包,被评为泉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和劳动模范,合作社获评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6.陈清元

    男,汉族,196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感德铁观音制作技术研究会会长、书记。他乐于将茶叶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尽传给茶农。2005年至今,先后到龙涓乡等17个乡镇开展茶叶初制技术培训,义务培训近500场,提高了茶农制茶水平和收入。作为感德铁观音制作技术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其挂钩贫困户槐扬村杨继世和槐东村陈再来,帮助他们脱贫,茶季农闲季节入户指导制茶技术,两户茶农2017年秋茶均价达一百多元,成功脱贫。他乐心公益,先后为安溪第十一中学、槐东小学、槐植茶文化广场建设等捐资15.5万元,先后获得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省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等称号。

    7.温文溪

    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党员,安溪县中顿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中毕业投笔从戎,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军事训练优等士兵,在“九八抗洪抢险”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复员后,潜心制茶技术研究,自学成才,在各级各类茶叶赛事中屡获殊荣。2010年,其撰写的论文《乌龙茶做青机理与做青机开发初探》一文获县级优秀论文奖。十年磨一器,他发明的“做青机”于2017年取得发明专利证书。他积极投身我县精准扶贫事业,几年来,他结对帮扶张艺坤、陈福元等6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增产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帮扶省级贫困村虎邱镇石山村,助推整村茶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苏坚城】

1 2 3 ... 5 下一页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