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安溪龙门镇:多管齐下“扫黑除恶” 为小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18-07-23 10:27:46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裴伟彬)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向企业员工分发宣传资料……近期,安溪县龙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组进入辖区企业,充分发动企业员工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打牢专项斗争的群众基础。

    为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龙门镇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整治和赴境外诈骗窝点作案人员流出地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效整合镇、村干部力量,突出抓好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治理和激励群众监督举报,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其中来。”该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活动,利用“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公告、短信息等宣传载体, 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让他们直观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的意义和打击的对象,并积极参与到其中。

    当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最大程度遏制黑恶势力操纵、控制、阻挠、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该镇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重点人群排查整治、突击检查;突出打击试图操纵、控制、阻挠、破坏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点人员和黑恶势力,迅速形成露头就打、专案专办、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已开展统一清查行动12次,办理涉恶涉黑案件2起,涉及人员15人次。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该镇建立举报人奖励机制。在各村务公开栏、重要路口、公共场所等公布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方式,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当面举报、信函、电话、网络通信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对举报人实行首报奖励和次报补充奖励机制。

    “当前,龙门小城镇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村级组织换届也在持续当中。”龙门镇党委书记李树明表示,将一如既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普法教育和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龙门小城镇建设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