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有农场土地确权基本完成

2018-07-13 10:15: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通讯员苏文田)近日,记者从县农茶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国有农场土地确权、不折不扣地完成国有农场改革任务,我县多措并举,打出系列“组合拳”,大力推进土地确权工作,至今年5月,全县三个国有农场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面积88475亩,确权率达到98.2%,基本完成国有农场土地确权工作。

据悉,土地确权是国有农场改革的重要部分。我县共有三个国营农场,分别为福前农场、同美农场和芦田茶场。其中,福前农场位于安溪县西北部,距县城112公里,土地面积58平方公里,下辖6个分场,有在岗职工314人,因与感德镇、漳平市芦芝镇交界,情况复杂,开展权籍调查难度大,至2017年12月仍有未利用土地8901亩没有确权。

自开展国有农场改革以来,我县多次召开部门及农场负责人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农场改革形势,听取各部门在改革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研究讨论合适的“药方”对症下药。去年年底,我县通过招投标方式,聘请专业测绘公司协助完成土地权籍调查工作,但2006年以前办理土地证的材料均查询不到相关档案,且58平方公里土地如果重新开展权籍调查需90多万元的经费,不仅耗资巨大,还严重拖滞土地确权、国有农场改革进度。

为加快土地确权工作进度,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县国土局、福前农场档案室查找相关档案,同时走访多个部门深入了解,终于获知另一设区市区划调查队有相关数据。在与对方取得联系,表明意图并获得许可后,相关负责人马上带领县国土局和测绘公司相关人员,前往查询2006年以前办理土地证的材料,拷贝农场的行政勘界图,进一步推进国有农场土地确权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