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督察整改工作“门儿清”

2019-08-02 11:36: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沉淀池可以消化多少废水?”“站前片区卫生防护距离多少米?目前完成拆迁多少户?”“制氧车间和煤气车间安全生产如何防范?”……这是近日县领导到湖头镇开展挂钩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时,与企业、乡镇负责人详细了解信访件整改问题时的情景。

    “找到问题根源所在,与企业、乡镇共商科学合理的整改对策,干部首先要‘门儿清’,心中有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在三元集发,针对交办信访件中提到雨污水收集处置的问题(经查,该问题不属实,企业废水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督察组一行到企业废水沉淀池察看。“要进一步提升雨污水治理能力,处理后的水可用于厂区浇花绿化、道路洒水,实现循环利用。”督察组与企业共同制定立行立改措施,并拟定时间表整改落实。

    在泉州闽光钢铁有限公司的制氧车间和煤气车间的中控室,面对屏幕里密密麻麻的管道、线路、高精仪器、红绿闪烁的数字,督察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信访件中交办的问题,理思路、找对策。“督察组提的意见很专业,很精准也很到位。”泉州闽光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梅萱感言。

    掌握一手数据和资料是落实整改工作的保证。“很多干部职工奋战在一线,深入企业、工矿、厂区实时监测数据,掌握一手数据和资料。”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林碧海告诉记者,很多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履职,开展监测和执法工作,加班加点,确保督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