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春节】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2021-02-09 16:57: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7日,县长吴毓舟带队到蓬莱镇、参内镇,开展节前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市场供应、安全生产及春运检查。副县长肖印章参加活动。

  吴毓舟一行首先来到省道312线安溪彭亭超限检测站及彭亭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通过实地察看、仔细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超限检测站中站区建设、检测设备配置使用、春运疫情防控、车辆运营动态监管等情况。

  吴毓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环境消杀、人员测温等工作;要强化联勤联动,加大联合治超力度,做到驻站交警和流动治超队伍紧密配合;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保障。

  随后,吴毓舟一行还到冠超市安溪万达店,询问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市场保供,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

  吴毓舟指出,商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特别是临近春节,人流量随之增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进商超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筛查,确保不出现防控漏洞;要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不断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特别是对冷链食品的追溯管理,确保市场供应安全充足,价格平稳运行,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吴毓舟强调,各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职能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机制,营造安全、放心、健康的消费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白沧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