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基层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0-12-08 16:37:0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霜茹)2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到县应急局,向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史思泉从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个方面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九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新”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等五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特别是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行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思考全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会议强调,要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更好地践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着力提升新时代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的应急管理能力,从站位要高、业务要精、反应要快、执法要严、自身要正五个方面下功夫,强化服务大局、专业素质、组织执行、依法应急和拒腐防变能力,为茶乡平安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又讯 (记者黄智敏)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队到虎邱镇,为虎邱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两委成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陈剑宾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要借助虎邱本土特色文化载体,创新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村落、进机关、进校园;要高起点规划编制全镇“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根本在于落实。在乡村振兴上虎邱镇要勇于扛旗领跑,积极策划项目,更好地把握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加强全域旅游的规划引领,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完善配套等,真正把旅游打造成支柱产业;在教育事业上要加强前瞻谋划,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育事业水平。

  会上,与会同志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交流讨论,对促进虎邱镇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又讯 (记者龚学智)3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曾惠彬到尚卿乡,为尚卿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主干、乡直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会上,曾惠彬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全会的观点和论述;结合尚卿实际,探讨尚卿今后五年怎么做;结合自己工作岗位,谈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保障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规划、部署,尚卿乡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一关键点,不断做优做强优势家居产业;要抓住良好生态这一支撑点,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抓住乡风文明这一切入点,持之以恒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抓住治理有效这一突破点,不断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抓住生活富裕这一落脚点,切实改善农村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待,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要严守纪律规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走好群众路线,办好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踏实作风、务实工作取信于民,持以之恒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