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复学疫情防控屏障

2020-04-07 10:37: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高三复学、安全生产等形势,对下一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高向荣、吴毓舟、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主持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上,县委书记高向荣要求,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继续毫不放松做好对境外、省外入安人员的信息摸排、医学观察等各项工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要精心组织,强化流程管控,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完善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周密部署返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复课后校园管理,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高三复学以及下阶段中小学全面复学上好“安全锁”,保障学校安定稳定和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高向荣强调,要抓住重点。按照急重轻缓原则,扎实做好群租房、三合一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拒不整改的,一律列入“黑名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责任。要善于发动。善于管理干部,善于发动干部,做到恩威并重,与干部建立深厚情感,让干部真心实意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较真问责。拧紧“八位一体”责任链,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乡镇、部门,县委将进行通报、严肃问责。

  代县长吴毓舟要求,疫情防控要严之又严。针对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未雨绸缪,强化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强化边境城市入安人员的防控,强化境外入安人员的管控,织密、织牢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网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复学复课要细之又细。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考虑周全,有应对之策,落实属地主责,采取柔性封闭,用好大数据,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堵住漏洞,同时要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多给学生人文关怀,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安全生产要实之又实。要紧扣“三个如何”,不做表面文章,不搞一刀切,守住不死人、不倒房、不倒楼的底线,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及时建立台账,分门别类制定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强化整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通报全县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督查情况。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