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2020-03-24 11:29: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20日上午,高向荣、吴毓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调研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及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工作组织体系。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县疫情应急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外事组集中办公场所及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挥部综合协调组集中办公场所,详细了解各小组有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协调会,帮助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重点。

县委书记高向荣要求,要合成作战,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坚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丝毫不放松,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源头防控,做好境外入安人员的信息摸排、接送转运等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协同作战,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统筹安排好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境外输入引发本地疫情传播、扩散。

就下一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高向荣强调,要不折不扣,不留隐患。要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集中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有效化解风险,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清零、隐患清零。要强化宣传,强化奖惩。加大宣传力度,倒逼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对拒不配合、整改不到位的一律纳入“失信黑名单”,依法严肃严惩,让安全生产制度“长牙”。同时对在工作表现出色的,予以表彰,优先选拔任用。

针对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代县长吴毓舟要求,机制要更加顺畅,明确工作职责,协同协作,确保不出纰漏;排查要更加细致,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进行地毯式摸排,筑牢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牢牢守住源头关口;管控要更加到位,全力做好境外入安人员的接送转运、医学观察、健康管理等工作,统筹安排好医学观察点设置、防护物资、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避免二次传染。

针对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吴毓舟要求,要立足“查得出来,整得下去”目标,明确工作范围,全方位梳理问题,集中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分急重轻缓,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工作抓手,加强督促落实、层层分解压力,严防工作“业余化”、整改“数字化”、责任“真空化”;要下定工作决心,敢于动真碰硬,采取果断措施,铲除安全生产隐患毒瘤,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