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关于加强境外入安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通告

2020-03-20 10:57:2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巩固我县当前平稳向好的疫情防控局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有关规定,对全国各口岸入境抵安的中国大陆公民、港澳台同胞和外国公民(以下简称境外入安人员)无差别执行健康管理服务,具体通告如下:

  一、落实健康管理制度

  (一)所有境外入安人员应通过“来泉登记”小程序(支付宝App搜索“来泉登记”),提前如实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抵安后须及时主动配合所在地乡镇、村(社区)如实、准确填报个人身份、健康状况、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本县城乡居民亲友、企事业单位职工或客户计划近期从境外入安的,相关个人、单位应提前3天将航班、车次等行程信息和联系方式向所在地乡镇、村(社区)报备。

  (三)酒店旅馆、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业主要严格落实境外入安人员登记报告制度,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向属地乡镇、村(社区)报告。

  (四)疫情防控期间,口岸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口岸检疫、防控措施。

  (五)各乡镇、村(社区)要广泛动员,全面摸排,及时汇总辖区境外入安人员信息,每日上报县应急指挥部。

  二、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2020年3月17日起,所有境外入安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接受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食宿费用自理。3月17日前抵安的,按原健康管理方式执行。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者,统一安排至定点医院进行排查诊治。

  三、严肃责任追究

  对未按规定申报境外入安人员信息的个人、单位,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对故意隐瞒接触史、旅居史及谎报瞒报病情,或拒不配合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造成新冠肺炎传播或有传播危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涉及其他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一并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共同监督,热线电话:0595-23265962。

 

  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8日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