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2020-03-13 11:16: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 刘伯怡)11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到城厢、西坪、虎邱等乡镇,开展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史思泉一同参加。

广交工艺品有限公司位于城厢镇澳江工业区,创立于2017年。公司占地37.5亩,其中,钢结构厂房2万平方米,现已投资4000多万元,是一家集研制、生产、销售工艺品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钢结构厂房是否有请专业人员设计?”“土地报批手续是否完整?”来到广交工艺品公司,高向荣与企业负责人仔细交谈,详细了解该公司安全管理、隐患排查、钢结构施工标准等情况。高向荣要求,各企业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重点区域、重要岗位要加大安全检查频率,严防厂房建设偷工减料、私自改建、负载超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安全生产准入条件,严格把好安全关,其中,钢结构厂房未取得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安全监测许可,绝对不允许投产营业。

高向荣一行还先后前往西坪镇集中隔离点、虎邱镇农贸市场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高向荣要求,西坪镇要认真摸排镇区危房相关情况,结合镇区改造,做好危房翻建及群众安置等工作;虎邱镇要加快协调农贸市场及供销社片区改造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高向荣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和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更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深刻吸取鲤城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惨痛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进一步强化监管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好全覆盖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强化现场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又讯 (记者叶超)11日,代县长吴毓舟率县政府办、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县领导梁金良、杜双路、吴志朴参加活动。

吴毓舟一行首先来到凤城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重点查看该隔离点消防设施配备、值班人员值勤、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情况。吴毓舟要求,隔离点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中石油安溪安德加油站,吴毓舟一边询问安全生产情况,一边仔细检查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器材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吴毓舟要求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经营放在第一位,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日常工作管理,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吴毓舟强调,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改活动,狠抓隐患整改落实,确保责任到位、质量安全检查到位、重点监控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当天,吴毓舟一行还前往供销集团冠盛物流有限公司(危险货物运输)、财富中心广场建筑工地、西菇庵建筑用凝灰岩矿(非煤矿山)、源丰液化气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检查。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