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市委宣传部举旗帜守正道创新局

2020-01-01 11:16:17来源:

按照市委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立足本职,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讲、全媒体宣传,掀起“大学习”新热潮,让党委、政府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探索“中国之治”下的泉州实践大力鼓与呼。

泉州网12月30日讯(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蔡俊彬)按照市委部署,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立足本职,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学习、全方位宣讲、全媒体宣传,掀起“大学习”新热潮,让党委、政府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探索“中国之治”下的泉州实践大力鼓与呼。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第一位的要求就是推动全党全社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健全创新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着力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机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聚合和引领作用,推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同时,将这根本制度贯穿于我市精神文明创建始终,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有效措施,落实“一县一方案”抓好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市相关工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会提出“要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思想文化领域制度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在具体实践中,宣传部门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媒体内容的管理;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及时发现、研判、处置热点问题和重大突发事件。完善网络管理各项制度,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不断提高管网治网用网水平。主动适应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趋势,加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开展立体式、多样化宣传,讲好泉州故事、传播好泉州声音。特别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挖掘“强基促稳”三年行动中的典型经验,在泉州晚报办好《东海潮声》等专栏主动引导社会舆论,努力探索、持续宣传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泉州实践。

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要求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创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有利时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水平,补齐公共文化设施短板,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共建共享的新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管理和运营。按照全会关于文艺创作生产、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关部署,实施文艺精品创作“五大工程”,着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探索建立泉州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长效机制,结合城市双修、古城保护,扎实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工程,出台影视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提高附加值,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