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头镇:解决群众忧急愁盼

2019-12-03 11:39: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日前,记者在湖头医院口腔科看到,牙科综合治疗椅、全自动高温高压灭菌机、微焦距X光片机等崭新的牙科设备一应俱全,牙科医生正忙着为患者治疗。“很开心能在家门口就诊,医生服务态度好,技术好!”湖头镇横山村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二月份,他患上慢性根尖周炎,牙齿疼痛难忍,由于湖头医院没有口腔科,当地私人口腔诊所医疗条件有限,医疗费又不能报销,只好到县医院就诊,非常不便。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湖头镇党委书记李瑞谦告诉记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当摸排到湖头医院缺少牙科和皮肤科,给群众造成不便,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时,镇政府立即开展调研,并拨款30万元,帮助医院引进先进医用器材设备,医院同时选派素质高的医师赴市县跟班学习。目前,口腔科以及皮肤科医师已参加完培训并开始上岗坐诊,当地群众可在家门口就医,看病难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打通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只是湖头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湖头镇始终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愁、最盼’的问题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李瑞谦介绍,针对湖头镇下坑村进村公路中断问题,镇里投入约100万元的资金进行修复,现已实现正常通车,解决该村1816人的安全通行问题,同时投入2000万元对后溪村至仙都村公路进行提级改造;针对教育不均衡问题,湖头镇建设第五中心幼儿园和第五中心小学,可提供300名学前学位和1000名小学学位;针对过河片区遇暴雨内涝问题,该镇组织人员对白濑左渠进行全面清淤疏渠。

李瑞谦表示,下一阶段,该镇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重要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发挥镇党政领导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学习教育,继续加强调查研究,紧抓一线办公,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步开展深挖李光地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推动全省首个“政德”文化馆建设、起手打造溪美“洋岭革命老苏区”红色教育基地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