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视察

2019-11-22 10:23: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19日至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海强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公安局、湖头镇、城厢镇、县检察院、法院等地,通过参加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视察组要求,要全力抓好督导“回头看”整改工作,认真比照中央、省整改任务分解清单,细化硬化措施,不断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要在线索摸排上找突破。紧盯关键点,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持续加强排查核查,力争找出一批典型涉黑涉恶线索。

视察组强调,要不断凝聚案件办理工作合力,提升办案水平,确保各类黑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得到严肃惩处,实现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持续加强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教育管理,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截至目前,我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340起,抓获嫌疑799人;审判涉黑涉恶案件7件56人,依法处罚、追缴、冻结财物1006.4万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共7件11人。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