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参内乡:以改促学显实效

2019-11-22 10:07:0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小娜)日前,随着县第十二小学一栋崭新教学楼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参内乡的学位增加800多个,困扰该乡的学位压力得以有效缓解。“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参内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诉求、靶向治疗,以改促行,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参内乡党委书记谢日钦说。

近年来,随着城东片区建设扩容增量,前来该乡务工、置业、居家群众不断增多,原有学位已不能满足需求。“教育是最大民生,如何又快又好解决学位不足问题?”该乡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决定新建十二小一栋教学楼并启动十六幼建设,以最快速度解决学位不足问题。

在参山村,一个建筑面积约730平方米、二层钢化结构的临时农贸市场已接近竣工,预计本月下旬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本次主题教育摸排梳理的又一个亟待整改的‘痛点’!”谢日钦介绍,参洋片区学校周边没有农贸市场,乱摆摊、环境差、交通堵等问题严重。“经乡党政班子调研,倾听群众建议,建设临时农贸市场,可提供约100个摊位。目前,摊位均已出租完毕。”同时,加快大厝村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农贸市场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针对党建特色不突出问题,参内乡创建党建文化长廊,改造中共坪殊支部成立旧址,该旧址成为我县15个“初心之路”主题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针对“存在软弱涣散党组织”问题,乡党委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措施,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思想认识;驻村工作组主动“下沉一线”,协调解决村两委班子存在问题,改善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助推项目开展;同时,完成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和设立“民情茶室”,倒逼村两委提升履职能力。

“念好‘三字经’走好‘三步曲’。”谢日钦表示,下阶段,参内乡将继续把“学”字坚持到底,把“改”字贯穿始终,把“实”字突显出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检视整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