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厢镇:“改”字贯穿始终求实效

2019-11-19 10:17: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通讯员张炎地)听民意、解民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厢镇把“改”字贯穿始终,打开门听意见、俯下身搞调研,着力解决一系列民生难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日,在员宅村,新建成的停车场干净整洁,几辆轿车在上面有序停放。“两个月前,这里还是猪圈和旱厕,脏乱差,蚊子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出行。改建成停车场,大大方便附近居民。”村民谢锦标表示,由于周边住宅区密集,停车位长期处于紧缺状态,改建停车场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城厢镇党委书记张文深介绍,在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走访调查期间发现,辖区内部分路段停车问题比较突出,特别是在城中村的矛盾更为严重,常常造成堵塞。“借力我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把禽畜棚圈、旱厕改造成为停车位,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民情茶室”创设也为该镇提供一个收集群众民意、了解群众期盼的平台。很多群众闲时都会到民情茶室一边喝茶,一边问政策、解疑惑,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公里”。

不久前,经兜村村民孙才龙来到经兜村民情茶室反映,家里刚盖好不久的房子楼顶一直漏水,听说将房子楼顶“平改坡”不仅能防止漏水,还有相应补贴,就赶紧前来咨询。村党支部书记孙开明为孙才龙泡上一杯热茶,向他一一讲解“平改坡”政策。孙才龙听完马上回家着手改造房子。有了政策“红利”,其他村民也积极响应,全村分批次进行“平改坡”改造,目前已经有近50户完成改造,计划在明年实现全村无裸房的目标。

张文深表示,群众需求就是整改方向。一阶段来,通过座谈会、民情茶室等渠道,城厢镇广开言路,征求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意见和建议35条,并逐一加以解决,让主题教育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

张文深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针对收集到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安置房建设缓慢、部分公路提级改造、环境整治等问题,逐一分解、逐条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切实解决基层“苦”、企业“难”、群众“盼”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