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

2019-11-12 10:29: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按照全县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日,县委、县政府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高向荣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党员县政府副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5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大家围绕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实际逐一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相互诚恳提出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要把党章党规作为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经常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剖析,掸去思想灰尘,不断提升自我。

高向荣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主题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新思想这条主线,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把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终生课题,自觉以党章党规修身正己、规范言行,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原汁原味听取一线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要深挖问题根源,真正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高向荣强调,要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要坚决对账销号,将查摆问题列为攻坚项目,提出精准对策,明确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清空“赊账”“欠账”,让群众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要强化建章立制,对“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头”的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形成硬性约束,推动解决一个具体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