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国茶标委成立有机茶工作组

2019-10-11 09:59:3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9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茶标委”)有机茶工作组一届一次会议暨有机茶工作组成立会议在我县召开。来自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茶工作组成员及企业代表、大学科研院校代表,我县有机茶叶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领导庄稼祥、肖印章出席会议。

    这是继2009年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乌龙茶工作组秘书处落户安溪后,茶标委第二个工作组秘书处设在我县。目前,茶标委已成立13个工作组,其中五个工作组秘书处设在我省。

    “得天独厚的优势,将为有机茶的研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庄稼祥介绍说,目前我县有机茶叶生产企业已达22家,认证有机茶园面积达3.8万多亩、产量2400多吨,认证面积居全国产茶县第一位。

    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尹祎院长介绍,有机茶工作组成立后,将抓紧有机茶国家标准制定,扩大标准的宣传贯彻,积极落实我国农业绿色发展和标准化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健全完善有机茶标准体系,提高有机茶生产加工技术水平,推动有机茶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还审议《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茶工作组章程》《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茶工作组工作计划》及《有机茶标准体系表》。有机茶工作组副组长杨秀芳、孙威江分别就有机茶现状与发展和工作计划、中国有机茶发展与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辅导。

    期间,与会人员在桃源有机茶园召开有机茶国家标准交流座谈会,审议《有机茶园管理操作规程》《有机茶加工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制定全体会议,并参观桃源有机茶园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力度,成为泉州市唯一的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2013年我县发布中国首个有机茶宣言,2015年入选“国家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2018年12月起组织专家起草两个国家标准《有机茶园管理操作规程》《有机茶加工技术规范》已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并上报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委员审定。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