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政府党组、县纪委监委、组织部、 宣传部、统战部召开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24 09:57: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3日,县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领导林毅敏、郑清花、王金章列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林霜首先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刘林霜要求,思想要认识到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县政府党组和各位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点要把握到位,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的总要求,以及“五句话”的具体目标,做到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调查研究注重实效,检视问题深刻透彻,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量推进。

    刘林霜强调,统筹协调要到位,高效率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县政府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主题教育游离于中心工作的“两张皮”现象。组织保障要到位,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当好表率,科学合理安排,精心谋划推动,确保主题教育主题不散、方向不偏、节奏不乱。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同意《县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又讯 (记者黄如莹)19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文超出席会议,县委第3巡回指导组组长涂东风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深入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筑牢信仰之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是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契机,推动安溪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为安溪跨越赶超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学习教育务必学懂弄通、调查研究务必唯实求真、检视问题务必精准透彻、整改落实务必取得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树好标杆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带头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强化统筹督导;要不折不扣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把主题教育纳入日常监督,融入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形成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的良好风尚。

    又讯 (记者黄如莹)20日,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出席会议,县委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艺彤、副组长黄江鸿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主线、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检视部门存在问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抓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通过把握好抓严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深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并对照中央列出的8个方面重点问题,逐项抓好整改。

    要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效率。组织部门担负着抓好自身教育和参与组织全县主题教育的“双重职责”,要走在前头、作好表率,干在实处、拿出实效,全面发力、全面提级,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又讯 (记者李振辉)23日,县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中共安溪县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有关工作说明。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使命任务,按照中央“五个注重”、省委“五个确保”、市委“四个这一”、县委“五个把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重点要在工作机制、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造浓氛围,注重统筹兼顾,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安溪报、安溪电视台、安溪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作用,强化典型引路,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激发宣传战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干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又讯 (记者林育金)19日,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荣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中共安溪县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有关工作说明。

    会议指出,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谱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推动安溪由统战大县向统战强县迈进;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主题教育,积极投身统战系统,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和茶产业“二次腾飞”“3+1”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注重成果运用,更好地指导统战工作、推进统战工作,创树安溪统战八大品牌;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广开言路纳谏,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将“严”“实”要求贯穿始终;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边学边査边改,逐条排查、深刻对照、全面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做结合,以良好作风推进主题教育,为加快推进“四个安溪”建设提供广泛持久的力量支持。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