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许锦全:公益脚步永不停歇

2019-09-16 15:54: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本报记者)许锦全,今年48岁,湖头镇上田村人。多年来,她全身心投入爱心公益事业,总是四处奔波,帮助与她素不相识的孩子;她没有万贯家财,却想卖掉店面、房子,将更多的孩子纳入到自己温暖的羽翼下。她被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

2005年,许锦全与身边几名做公益的好友一起发起创办爱心妈妈之家。她先后接收代养了60余名贫困孩子和孤儿,用心为孤儿理发、洗衣、做饭、辅导功课,让他们感受“特殊家庭”的温馨。她翻山越岭,入户走访,帮助农村孤寡老人和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孩子;她穿梭于各个医院之间,为在病床上挣扎的重病患者送去救命钱……

2008年,年仅13岁身患白血病的阿娇向许锦全求助。为了筹集高昂的手术费,她带头捐出自己上万元的积蓄,并四处奔波募捐。由于募捐款项远不够手术费,许锦全一家商议决定将车子卖掉,给阿娇治病。后来,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阿娇顺利入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并康复出院。

后来,许锦全与身边的公益好友一起发起成立爱心妈妈之家志愿者服务队,于2012年在民政局正式登记注册。经历多年摸索实践,服务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为现在的数百人以及数千名的高校志愿者。自成立以来,服务队在泉州地区深入人心,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成为捐助者和受助者沟通帮扶的桥梁,成为社会各阶层积极参与、覆盖面广的福建代表性公益组织。

如今,在许锦全的带领下,爱心妈妈之家以帮扶困难家庭孩子、免费奉粥店、金秋助学、公益义诊等为主要运行项目,还长期帮助贫困老人,每年资助贫困学子132名,救助重大疾病患者达576名;累计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募捐800多万元,帮助山区弱势群体和重大疾病患者5万多人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