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上好精彩“开学第一课”

2019-09-03 16:42: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9月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心制作的“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播出,这也让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引发关注。

    近日,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季”,各学校纷纷为学生们奉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一场激励奋进课

    8月31日,安溪一中持续四天的2019级新生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下午4点整,同学们飒爽英姿、斗志昂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嘹亮的口号,集结在操场等待检阅。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安溪一中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正式开始。

    学生方队以营为单位,他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依次接受检阅。各营方队,步伐有力、口号洪亮、目光炙热、信念坚定……各个方队竞展风采,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天际的吼声充分展现了学子们蓬勃的青春与风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队伍整齐变幻数字、箭头和五角星等配合铿锵有力的口号,震撼全场!

    感恩的心手语操,队伍展开形成心形,简单、整齐、动情的手语,表达出学生的虔诚的感恩之心。同学齐声诵读感恩语:“感谢国家养护情,感谢父母辛苦育;感谢农夫勤劳作,感谢老师教诲恩;感谢同学相互帮,感谢所有付出人……”

    本次汇报展示不同于以往只展示队列方阵的单一形式,除了常规队列方阵,创造性推出了体现安溪一中文化内涵的艺术形式队列,有安溪一中风采展示、擒敌拳方阵展示、《感恩的心》手语操展示等项目。

    “希望同学们把军训培养成的顽强拼搏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每一天都能斗志昂扬,带着感恩的心开启中学新生活!”安溪一中校长黄耀卿表示。

    一堂教育启迪课

    2日,安溪恒兴中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礼堂,隆重召开2019学年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走进安溪恒兴中学》首播仪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恒兴中学拍摄了一部长达22分钟的《开学第一课:走进安溪恒兴中学》视频,直观、清晰地向新生们展示校史、校训以及公益办学的相关情况。

    视频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展开。

    在首播仪式上,全体师生认真观看视频。在场的一名初一年新生表示:“第一课让我很受触动、很受教育,它为我们这些初入恒兴中学的新生们指明了方向。自进入恒中的这一刻起,我们就立志严格要求自己,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像那些荣誉校友一样,为祖国的发展努力学习。”

    “第一课旨在帮助刚迈入中学门槛的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长李育民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现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

    2002年,著名民营企业家柯希平先生陆续投资人民币超过3亿元,开创了安溪第一所现代化民办学校——恒兴中学。如今,学校已成为泉州市乃至福建省实力雄厚、屈指可数的现代化全日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以其优异的办学成绩而声名远播。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