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工业互联网“十百千万”项目推荐启动

2019-08-16 10:37: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记者从县工信商局获悉,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工业互联网“十百千万”工程项目推荐工作中,根据申报推荐数分解表,泉州地区工业互联网行业示范平台3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数30家以上,企业上云典型案例数20家以上。我县有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可按要求申报。

工业互联网“十百千万”工程项目申报推荐范围包括: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和工业互联网资源库。其中,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重点针对工业企业,包括网络化改造集成创新应用标杆,即通过企业网络改造,实现工业企业内、外网络互联、数据互通、网络应用创新;平台集成创新应用标杆,即企业通过平台集成创新应用,提升研发、采购、制造、管理、物流等全流程的数字化网络化能力,优化生产制造资源配置效率,在边缘计算应用、协同研发设计、产业链协同制造、分享制造、定制化生产、数字孪生制造、生产设备健康管理、远程运维应用等八个方面形成标杆;安全集成创新应用标杆,即基于安全防护技术、态势感知和监测预警、数据安全防护、检测评估和测试验证及新技术创新应用,实现对工业互联网设备、控制、网络、平台、数据等多层次安全防护。

申报推荐条件为:申报主体包括制造企业、信息技术企业、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申报主体应当在福建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省级电信运营企业除外),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技术研发和融合创新能力。申报工业互联网资源库的,申报主体可以是国内外知名云服务商在闽设立的分支机构。申报的企业或项目在技术或解决方案能力方面处于省内领先或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成长性代表性和和示范带动性。申报的企业或项目(除工业互联网资源库外)具备比较成熟的工业互联网实践应用,对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好的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