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情长  警民一家亲

2019-06-06 17:47:09来源:安溪新闻网

又是一年粽飘香。 6月5日上午,安溪公安凤城派出所警民文化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原来是凤城所联合凤山居委会等部门,在“家门口”举办了一场“警民同心 邻里同庆”的主题端午节系列活动。

警民联谊活动在一场《彩云之南》歌舞中拉开序幕,《移风易俗与诚信》《小交警》《红色娘子军》《永恒的信念》等由县消防大队、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歌舞和诵读表演精彩纷呈,吸引上百群众围观,四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广场的一边,一桌子的糯米和粽叶,一双双经验丰富的巧手正如火如荼地包着粽子。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这速度超赞!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的粽子就绑好了。现场气氛欢乐祥和,民警和群众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包粽子,也是文化的传承。“看起来容易,包起来太难了,手都不知道抓住哪里。”民警小陈倒腾半天才包好的粽子一到绑绳环节就散开了,“真佩服这些手法娴熟的阿姨们。”

广场的另一端,特色的旱地龙舟赛正火热进行。凤城派出所、消防大队、中医院等17个单位的参赛队伍,一齐向着终点划出别样的精彩。

“哎呀,摔倒了,加油,快快快!” 旱地龙舟要求队伍除了要有速度,还要极高的团队协作能力,不时有队员发生掉队、摔倒、丢鞋子等状况,现场群众也跟着时而欢呼时而着急,妙趣横生。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防诈骗宣传展板,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在现场给群众进行讲解,分发相关宣传手册,使各项专项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安溪公安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