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网络中国节·端午】安溪第十幼儿园开展“悠悠民俗风 情暖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06-06 15:50:18来源:泉州文明网

  

    孩子们制佩香囊

    孩子们身着汉服诵读端午节的童谣和诗歌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重温传统节日的精神文化。近日,安溪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悠悠民俗风 情暖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教师们根据幼儿的不同年龄特点,设计出了丰富多彩的参与式体验活动。教师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讲述诗人屈原的爱国故事,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怀。孩子们亲身体验包粽子,给贫困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助力文明安溪的建设。在“赛”龙舟活动中,孩子们享受着团队协作带来的欢乐。学校还组织孩子们了解了悬挂艾草、菖蒲有驱赶蚊虫的作用,到学校周边除尘、洒雄黄水,给环境也带去端午节的贴心“问候”。此外,还组织孩子们身着汉服诵读端午节的童谣、诗歌,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更真实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佳节浸润童心,经典民俗点亮童年。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深刻了解到与端午节有关的风俗习惯,切身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安溪县第十幼儿园 吴小燕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