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2019-04-09 11:09: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近日,记者从县税务局获悉,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农保)缴费已经开始,缴费时间从2019年4月1日至6月30日,广大参保人员应按照选定的缴费档次将保费足额存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银行卡中。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农保政策变化与往年不同的是缴费档次升级,从2019年1月起,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和缴费补贴标准调整为12档,分别为:200元(40元)、300元(50元)、400元(60元)、500元(70元)、600元(80元)、700元(90元)、800元(100元)、1000元(120元)、1500元(140元)、2000元(160元)、2500元(180元)、3000元(200元);原选择100元缴费档次的参保人员缴费档次统一调整为200元,统一调整后参保人员可自主选择以上缴费档次。

缴费档次统一调整后,如需再改变缴费档次,需携带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到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3层大厅税务局办税窗口办理相关手续;需要进行补缴申报(中断补缴、一次性补缴等)的参保人员采用上门申报方式,缴费人员需到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3层大厅税务局办税窗口申报缴费。

此外,2019年1月1日以后新参保人员,在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完参保登记并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约授权扣款后,首次缴费前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3层大厅税务局办税窗口进行缴费登记。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