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项目攻坚2019】春季项目攻坚跑出“加速度”

2019-04-09 11:03: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今年来,我县以实施“项目攻坚2019”及“春季攻坚行动”为抓手,县领导一线调研督查,加码加力,乡镇、部门挂图作战、奋力冲刺,第一季度项目攻坚始终保持强劲势头,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季度有规划 把控节点推进

近日,记者在兴泉铁路安溪段项目安溪东站建设现场看到,各类大型机械往来穿梭,打桩声持续不断,施工工人正在一丝不苟地操作打桩机,一片繁忙景象。

中铁十二局集团兴泉铁路8标一工区党工委书记任永康介绍,今年以来,项目部通过实施“挂图作战”“天天一线工作法”,全力全速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安征迁扫尾工作,完成路基、站场土石方开挖51万方,完成桥梁工程桩基71根、承台19个、墩身19个,完成隧道工程2875米。

与兴泉铁路安溪段一样,县妇幼保健院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用地面积33632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400张床位,将进一步满足茶乡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就医需求。目前该项目住院大楼正在进行3层模板的架设以及钢筋的捆绑,门诊楼、附属楼均已完成封顶、外装等作业,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县重点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安溪县“项目攻坚2019年”活动方案》《安溪县“项目攻坚2019·生力军行动计划”》及“春季攻坚行动”一系列专项行动计划等方案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挂图督战,严格落实节点推进制度。

在县公务大楼一楼大厅,两侧立墙挂着巨大的电子屏幕,这是我县项目推进的“红黑榜”,各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投资、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建设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一一明确上墙。项目推进好不好,用榜单来说话。同时我县加强协调督查,突出“日常协调,重点督查”,严格落实重点项目督查机制,及时解决项目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全县共安排本级重点项目433个,年度计划投资377亿元。截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82.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1.97%。其中,47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6.95%,高于时序进度1.95个百分点。

“妈妈式”服务 营商环境优化

初春时节,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刘林霜分别带领招商考察组赴上海、山东、湖南、广东东莞、深圳等地,就旺旺集团、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灏天光电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技术、关联产业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我县打响了促招商攻坚战,各乡镇、各工业园区根据下达的各项招商任务制定科学合理的年度招商计划,成立专门的招商机构,组建招商小分队,搭建起“比 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大擂台。”县工信商局局长谢文春介绍,同时抓精准招商,深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重点招商区域“蹲点”招商,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依托我县八大园区,重点围绕光电、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引进一批关联度高、财税收入高的工业项目,努力打造产业集群。

“招得来”还要“留得住”。“当前区域经济之间的竞争,已由过去的拼资源、比区位、抢政策、要倾斜,转为‘环境决定成败’。”谢文春说,哪里营商环境好,生产要素就会向哪里集聚,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今年来,我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推行“审批官”制度,大力推行“在线网办”,有效提高企业办事效率;相关审批部门主动出击,围着项目转,追着项目跑,落实重点项目“妈妈式”服务,实行并联审批,交叉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推动业务再提速。县发改局、住建局等5个部门联合出台《安溪县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台账大数据分析平台,全方位推进工程建设报批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