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绿道北线示范路段或五一开放

2019-02-22 11:35: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春节刚过,起于凤山公园的绿道北线示范段工地一片繁忙,工人们有的在摊铺水泥便道,有的在进行挡土墙施工,有的在埋设排水管道。整个项目紧张而有序推进中,这个惠及民生的景观工程也渐露雏形,预计将在“五一”节推出精品示范路段对外开放。

目前,基础建设已完成清隐驿、花田果香、凤起、龙腾、休息点、服务点以及绿道主线、支线、周边绿化提升范围约8.9公里的清表工作。全线清表量约9万平方米、土石方作业9万立方米,整理施工临时土便道8公里、水泥便道1.2公里、水泥稳定层便道5公里,并埋设临时横穿排水管25处计240米。

清隐驿整体土方施工也已经完成,下挡墙1千立方米,全部高边坡支护,监测点布设,上部路侧截水沟施工,地下室底板全部施工完成,部份剪力墙施工完成。花田果香整体土方,下挡墙600立方米,上挡墙800立方米,景观驳岸400米,地下消防水池及泵房施工,地下室基础墩基全部完成,大部分独立基础及地梁也已经完成。

道路建设方面,完成绿道主线约2.7公里路基、2千米综合管线埋设、下挡土墙垒石6千立方米、砼下挡墙3800立方米、景墙砌筑约3千米、上下边坡绿化地整形7.8万平方米。该工程设计有多座栈桥,将沿线风景串点成线。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已完成1#、2#、2-1#、3#栈道桥全部结构,1#、2#钢桁架桥、悬索桥、茶叶元素桥、2#钢箱梁桥及其余2座栈道桥等桥梁基础、桩基成孔、桩基桥台帽、桥梁墩柱,悬索桥锚碇及索塔,2#钢箱梁吊装及焊接,以及部分钢桁架桥、钢箱梁桥、悬索桥定制加工等。

绿化和景观提升方面,已完成清隐驿下边坡绿化种植约2500平方米、起点至铁观音山庄两侧绿化种植6万平方米、气象路两侧绿化种植约5900平方米。此外,部份休息点、服务点的基础、室外铺装、小景点砌筑施工也已经完工。

绿道北线总投资2.9亿元,起于凤山公园,终于城东万达,全长约8.1公里。沿线设置2个驿站、2个小游园、2个观景阁台、4个服务点、11个休憩点及配套设施等工程和沿线四季花廊绿化工程。截至1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8500万元。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