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过年了,我想去烈士陵园

2019-01-22 09:04:26来源:安溪新闻网

寒冬终去暖春来,

冰雪溶化桃李开。

最是一年晴好处,

桃符户户映新梅。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四海游子尽归乡,阖家老小庆团圆。山欢水笑,其乐融融。人们访亲叙友,把酒言欢;举家出游,尽享华年!留守的孩子们终于盼到和父母团聚,终于盼来心仪已久的新衣。漂泊的父母们也盼来与孩子、家人相聚的一刻,聊以慰藉离乡之苦,共享人间天伦之乐。神州大地因此上演了全球最宏大壮观的人口大流动,处处辞旧迎新,举国普天同庆!

我前不久在网络上看到一组照片,某地的烈士陵园荒草丛生,杂乱无章。烈士墓碑上的字油漆脱落,烈士的名字模糊不清。陵园也无人值守,荒凉寂静。

这时我想到一句话:这盛世如您所愿!

是啊,多少烈士抱着为中华之崛起的信念而视死如归,舍身取义;多少先烈抛家舍子笑向刀锋觅自由。他们何尝不知道生之可贵?他们何尝不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尽人子孝道,享天伦之乐?他们又何尝不是父母之宝,恋人之爱?

我们常说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或许大过年的,人们忌讳谈起墓地,忌讳谈起烈士之类的话题。但是我想我不会,也不应该这样想。今年的过年我想去烈士陵园看看那些烈士们。拔一拔墓上的野草,清清墓上的灰尘;我想带一罐油漆,刷一刷墓碑上的红字;再倒上一杯烈酒,点上几根香烟,敬这些共和国的忠魂;我想对烈士们鞠个躬,我想对烈士们说:谢谢您,我会努力再努力。

今年这个春节我打算这样过,我想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和妻儿一起定会全力支持!"

苏心说过:“这世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烈士们,愿这盛世如您所愿!

(作者:安溪竹心斋主人)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