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刘林霜到湖头镇调研

2018-03-20 09:44:5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16日,县长刘林霜率发改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湖头镇调研。县领导林志煌、王礼藕一同调研。

绿色食品产业园总规划用地1300亩,将打造全县首个集农产品生产、检测、销售为一体绿色食品“安全谷”。截至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入驻或意向入驻园区。刘林霜一行深入到园区,详细了解规划及招商情况。他要求,要系统性前瞻性做好规划设计,充分利用发展空间,统筹安排,确保能把企业招进来,并让企业落地生根。

春雨滋物,馥郁葱茏。在泉州闽光物流园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信息化大楼、水泵房进行主体施工,一派热火朝天。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具备智能仓储、智能车辆管理、智能物流、智能管理等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运营,实现电子商务服务及物联网金融服务。刘林霜对园区的规划及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希望能持续按时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投产,早见效益。

随后,刘林霜一行实地察看湖四村新桥角落安置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该安置区将地处偏远的新桥角落进行易地搬迁,解决湖四村涉及石屋结构、危房、住房困难户以及地质灾害户共计89户350人住房困难问题,占全村总户数14.3%。刘林霜要求,要做好前期的摸底及规划设计,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做细做实安征迁工作,确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调研中,刘林霜指出,开春以来,不管是抓项目抓经济,还是抓稳定等,湖头镇上下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凸显,在积极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发展责任中,希望能继续保持经济发展第一镇的地位。

刘林霜要求,要壮大实体。对发展壮大实体要有更深刻认识,必走实体兴镇路子,要在三安钢铁及光电产业等基础上多元发展,保持好光景,还要自加压力,进一步招商,实现强镇目标。光电产业有着坚强产业基础,是湖头镇发展主体、主流,要做大做强,不仅要促进现有入驻企业扩大产能,还要加大对中下游配套企业招商力度,迅速将产业产值做到百亿以上。

刘林霜强调,要创新服务。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角色,转变职能,组建专业的招商团队,用专业技能、专业团队、专业精神培育新产业;要做好安征迁工作,引导企业做好规范报批等工作,服务企业要更高效,要创新观念,创新机制,提高效能,服务发展;要完善配套。特别是生活配套等,创造宜居舒适的环境,留住产业工人及人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湖头镇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城市示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