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西坪镇一碗沙茶面“卖”全国

2024-04-16 09:10: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黄梁山)一碗沙茶面的“小食光”,是许多茶乡人的想念。在西坪镇的百年老街,有一家开了28年的沙茶面店,让当地群众念想着时光过往。

猪腰、猪肝、鱿鱼、鲜虾……在该镇西华街峰味老号沙茶面店里,丰富的食材整整齐齐摆在冰柜里,不大的店面食客络绎不绝。许多客人都和老板林清峰很熟络,林清峰一边熟练地捞面、烫食材,一边和老主顾拉几句家常。

“新鲜的食材,搭配秘制的沙茶酱,用心烹制每一碗面。”林清峰一边忙着为顾客煮面,一边分享起28年来的“制胜秘诀”:口味独特的汤底,加上新鲜的食材。为了保证新鲜,每天林清峰去市场采购食材,严格把关,保证每一碗面食材新鲜,就连面条也是他每天特意去采购。

“附近乡镇的人,甚至是几十公里外的人也经常特意来品尝,高峰期一天可以卖上千碗。”林清峰话音刚落,店里的常客林先生又来品尝沙茶面了。“照老样子来一碗……”林先生是店里的常客,他给记者展示手机上高达778次的支付记录。林先生告诉记者,这只是他使用这台手机支付以来光顾的次数,如果加上以前的,算下来估计有上千次了,“这里的沙茶面多年来一直是这个味。”林先生说。

峰味老号沙茶面不仅在当地广受欢迎,更是“外卖”送到全国各地。“有的是邮寄醋肉,有的是沙茶面,面、汤、料分开真空包装,加热一下就可以食用了。”林清峰说,得益于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现在可以快递到福州、香港等全国各地。

“自从吃过这里的沙茶面后,便念念不忘,下单后,一般隔天就能收到了。”在北京大学读书的小章尽管吃过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也深深爱上这个味道,即使跨越千里也时不时点单叫快递送来,再尝尝“家乡的味道”。

“不能变味,要把这个味道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谈起小店的经营,林清峰表示,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短期内采用慢而稳的发展方式,在经营好原有店面的基础上,利用微信朋友圈、小红书、抖音、微博等传播阵地,为峰味老号沙茶面带来更大的流量和知名度,为今后的扩大经营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