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凝聚合力拓展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成效

2024-04-16 09:10:1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11日,全县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现场会召开。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就如何深化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县委书记吴毓舟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平台建设是保护不是束缚,是减负不是增负,是主业不是作业,切实增强做好平台建设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平台建设要再深化。要从精准化、高效化、特色化、安全化等领域入手,列准“小微权力”三张清单,快速处置,规范组织,高效执行,同时探索利用好“微直播”这一功能,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在线回应群众关切,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防范各类舆情的发生。

吴毓舟强调,保障机制要再深化。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更到位,配合更紧密,监督更有力,坚持同频共振,凝聚合力,同步拓展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建设成效。同时,要把“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的要求,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的实际工作中来,持续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会议。刘永强要求,要以更深的认识抓好落实。深刻认识把握打造基层监督“最后一米”的重要意义,增强建好管好用好监督平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监督平台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时时有人听。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加强监督平台、党建+邻里中心、综治中心有机结合,深化线上线下融合,不断完善平台功能,特别是要注重从群众的视角出发,把群众需求与监督工作更加紧密连接起来,做到既管好小微权力,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监督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掌中宝,推动实现从发源地向新高地的跨越。

刘永强强调,要以更实的作风抓好落实。各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各村要认真落实有关规定要求,强化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平台使用管理规范有序。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未公开不审批机制,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上,凤城镇、龙门镇、县农业农村局、魁斗镇纪委、湖头镇溪美村等分别介绍了党委履行平台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主管部门履行平台监管职责情况,牵头负责、监督推动镇村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用落实情况。

会前,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到凤城镇城东社区和虎邱镇湖西村,实地观摩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叶一煌】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