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整合资源加快快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4-04-16 09:10:11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11日,县长刘永强带队调研我县快递行业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制约当前我县快递行业发展的瓶颈,为我县加快打造现代物流园区奠定基础。县领导王礼藕、洪天阳、谢建新一同参加。

刘永强一行先后调研闽商投资区华诚实业地块、官桥高速出口地块、卫浴新城原污水处理厂地块、罗内动车站片区地块,详细了解各地块的土地性质、区位优势、交通条件等,对拟规划建设物流园区的地块进行实地考察、反复论证。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度会上,刘永强认真听取县税务局关于快递行业调研情况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我县快递行业发展存在的优势、瓶颈等,并重点围绕物流园区“怎么建”“谁来建”“建哪里”等问题与快递、电商等企业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会商。

刘永强指出,物流是实体经济的经络,联系着生产和消费、内贸和外贸,也是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县的快递业务量激增,去年全县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11亿件,尤其是茶业电商的日发货量达到35万单。因此,成立以快递分拨中心为主的物流园迫在眉睫。

刘永强要求,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围绕企业和发展需求,立足短、中、长期,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全力加快快递物流体系建设;要充分吸收各方意见,进一步明确园区的选址、功能定位、建设模式等,着力打造集约化、规模化、智慧化、绿色化的现代物流园区,促进企业实现资源共享、降本增效,推动我县快递物流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