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不断提升茶史迹调查工作实效

2024-04-16 09:10:1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通讯员章丽香)日前,安溪县茶史迹调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领导吴毓舟、肖印章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县茶史迹调查工作启动以来,县茶史办采取“宣传发动+考古调查+社会学调查”的模式,持续通过多渠道收集线索、征集涉茶见证物、走访重要史迹等方式,梳理安溪茶业发展时间脉络、遗存现状,调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做好茶史迹调查工作,对理清安溪茶业发展历史,讲好安溪茶文化故事,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和历史意义,要坚决、坚持做好这项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通过多种方式记录发展历程,对调查中发现的涉茶史、迹、物等进行建档登记、挂牌标记等方式,让安溪茶史有迹可寻,让产业在文化传承中发展壮大;要站在更高站位上开展工作,立足侨台大县,紧跟“一带一路”步伐,进一步拓展调查范围;要注重成果运用,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凸显安溪茶在中国茶领先地位,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茶史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印章随即召集县茶史办人员,就贯彻落实安溪县茶史迹调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作部署。会议要求,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进行阶段性论证,阶段性论证要结合调查成果,列出论题、论据、论点,邀请不同领域专业人员参与;要积极探索用多种不同角度,委托专业团队围绕涉茶古道、涉茶古迹、华侨涉茶史迹、海丝茶文化文献整理等方面进行专项课题研究;要拓宽调查范围,加强对县外、海外涉茶线索的整理,提前做足功课,确保调查更有方向性、针对性。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