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湖南省政协到我县开展课题调研

2024-04-16 09:10:1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雅彬)1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何寄华一行到我县,开展“加快提质增效,推进湖南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狠抓产业振兴,推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倍增行动”等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县政协主席陈剑宾、副主席李瑞谦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八马茶业、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司雷植保公司、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茶叶发展历史、制作技艺、品牌建设等情况;深入认识科技赋能下,我县茶园病虫害、多维度数据管理的便利性;并实地感受铁观音茶文化的魅力,了解我县茶旅融合的发展成果。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县茶产业品牌打造、科技创新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茶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赞赏,认为我县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在茶产业、茶科技、茶文化“三茶”统筹发展的思路举措上,有许多好经验、好方法,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组希望,湖南、福建两地,尤其是湖南、安溪能够继续加强沟通联系,进一步拓宽交流领域,相互学习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共同促进两地茶产业和茶旅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