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凤城镇:青年干部当起探店“推介官”

2024-04-12 11:32:38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吴梅珍)“大家好,我们是‘凤城文旅推介团’。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位于上山村贡尾角落的听风小筑,大家随着镜头跟我来吧……”近日,凤城镇青年干部化身探店“推介官”,通过拍摄短视频向市民推介凤城文化、美食。

红砖绿瓦青砖台、古厝内编织藤椅、古朴屏风……跟随团队的脚步,记者来到这家极具闽南特色的古大厝,瞬时被这古朴浪漫又不失烟火气的氛围感染。一旁的团队成员或打开手机摄像录制环境,或询问老板相关情况,或拿起菜单点特色菜。

凤城镇青年干部林楷强,正是该团队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通过群众推荐,团队根据网络口碑排行等方式,选取拍摄地点及内容,团队成员亲自测评,以真实感受推介辖区美食和文化,吸引消费者体验凤城镇特有美食文化。”

实际上,青年干部化身探店“推介官”,是凤城镇全力推动文旅事业发展一个“硬核”举措。凤城镇人大副主席陈喜娟介绍,青年干部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宣传方式,用青年视角拍摄、讲述凤城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用青年力量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产业提质提效。

不只如此,青年干部“探店”,也是该镇创新培养青年干部、激发干部活力的新模式。凤城镇党委组织委员梁财乐说,今年来,该镇借助短视频火热时机,发起“凤鸣清溪”年轻干部成长计划,鼓励年轻人勇于发挥自我力量,“自导自演、自拍自剪”,将年轻干部的奇思妙想与短视频充分“触电”,从特色美食、风俗民情、旅游景点、城市风貌等方面,对凤城进行全方位宣传。

青年干部黄晓岚是南安人,于去年9月份考录凤城镇。她说,一段时间以来,通过与同事走街串巷,拍摄短视频,让自己更快融入工作环境,更了解凤城乃至全县,也提升自己和同事的默契及配合度。

“我最大的感触不只在提升拍摄、剪辑等技能,更在于挖掘很多故事。比如有一期我们在富民街拍摄一名创业者,那种平凡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的经历,令我深受触动。”谈到成长,团队成员杨思琦是一名“00”后,他兴奋地分享自己的探店故事。

在视频拍摄中,年轻干部深入一线,在解决难题中增长才干。“早起排队、与拍摄对象存在沟通障碍、拍摄时间难统一等,但是这些困难都被一一克服了。”陈喜娟说,有的干部是所谓的“I人”,在沟通交流方面比较弱势,但经过几次拍摄之后,变得非常健谈,这不管是对于后续探店还是乡镇工作都非常有利。

从短视频的选点、前期策划,到实地取景拍摄,直至最后的剪辑制作,都离不开青年干部对辖区的热爱、精巧的构思和长久的坚持。“目前已发布9期视频,有的浏览量超过3000,社会效果和反响不错。还有不少商家主动联系我们,希望我们给他们推介一番。”团队成员们成就感满满。

青年干部化身“推介官”,创新性打通青年干部成长通道,提升全镇干部凝聚力。梁财乐表示,将持续探索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开展短视频拍摄、剪辑等培训学习,提升推介能力;同时不断完善“凤鸣清溪”年轻干部成长计划,紧扣项目创优年任务,拓展短视频模块,讲好“凤城故事”,培养全方位复合型青年干部,为镇域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