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统筹联动凝聚合力 促进内外贸高质量发展

2024-04-12 11:32: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为进一步扩大“国潮泉州”品牌推广,做强新业态,10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吴毓舟、县长刘永强在泉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谢建新、陈振仕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推动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是建设贸易强市、打造商贸高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牢记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福建、对泉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内外贸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国潮消费示范城市和全球消费品集采中心。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开创贸易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引进商贸型链主企业等,引导总部经济回归,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要力促消费引擎提速,推动商圈升级、会展经济做大和商文旅融合,营造“国潮范”商业空间和消费场景;要集聚商贸业态,活化“产业带+专业市场”,加快数字化改造、社交化升级,做强本土线上平台;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立健全“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做好海外仓文章,完善重点企业“白名单”等制度,推动校企联合订单式培育稀缺人才,以改革创新举措加快补齐要素短板。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统筹联动、凝聚合力,把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常态化选树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担当者”,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商贸人才队伍,为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大会还发布《泉州市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等“1+N”政策。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