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发展预制菜产业擦亮“中国团餐之乡”品牌

2024-04-12 11:32:26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苏有枝 叶超)10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泉州市食品饮料和农业经济产业发展小组指导,安溪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安溪团餐与预制菜产业生态伙伴大会在溪禾山铁观音文化园召开。副市长苏耿聪,县领导刘永强、洪金城、林毅敏、洪天阳、谢建新参加会议。

苏耿聪在致辞中指出,安溪是著名的“中国团餐之乡”。安溪团餐从“包食堂”起步,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安溪人创办了中膳、沛浪、禾堂、恒兴隆等一大批团餐企业。回首广大安商的奋斗历程:广大安商拼劲十足,在团餐市场的大潮中摸爬滚打、淬火成钢,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广大安商胆识过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可以说“哪里有团餐业务,哪里就有安溪人”;广大安商情怀满分,安溪人总是全力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殷殷桑梓之情、拳拳赤子之心。

苏耿聪表示,包括广大安商在内的泉商具有“爱拼才会赢、输人不输阵、输赢笑笑”的精神特质,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建设泉州的实干家、情系桑梓的联络人、推荐家乡的代言人,充分融入家乡发展大局。泉州将始终秉持重商、安商、亲商、护商、富商理念,与广大企业家们并肩作战、携手同行,并持续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全流程、保姆式为整个团餐与预制菜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以党委、政府的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让大家安心投资、舒心创业、放心发展,让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茂密森林在福建这片沃土上蓬勃生长,持续发展壮大。

县委副书记洪金城在致辞中说,安溪作为“中国团餐之乡”,长期以来,一大批安溪人凭借“靠自己骨头长肉”的精神,深耕团餐领域,经过数十年的沉淀,逐步形成了“从种子到筷子,从耕地到饭桌”的全链条团餐产业,每天服务人次超千万,年营业额超300亿元,成为了泉州地区乃至福建省的一张靓丽产业名片。

洪金城表示,此次生态伙伴大会,既是抢机遇、谋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凝共识、聚合力的重要举措,对于安溪团餐与预制菜产业品牌塑造、链条完善、智力支持等具有重要意义。安溪将进一步深化原材料采购中心、招商联络处的建设,加强与各位高级顾问的沟通对接,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完善的政策、更加高效的保障,进一步打响“安商有数”营商环境品牌,让签约企业在安溪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经营,共同擦亮“中国团餐之乡”金字招牌。

活动现场还举行安溪县团餐与预制菜产业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安溪县团餐与预制菜行业协会招商联络处颁牌仪式及中国团餐之乡IP发布仪式,并同步上线蓝田微表情和帆布袋、T恤衫、钥匙扣等一批IP文创产品。

期间,8家安溪籍团餐百强企业共同联合发起在安溪县设立团餐与预制菜原材料采购中心。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中国食药促进会预制菜与智慧团餐专委会秘书长李健;中国国际预制菜与团餐产业联盟主席李力强;上海中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政帅分别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安溪团餐与预制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团餐细分赛道》专题演讲。县招商办还进行招商推介,同时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