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弘扬苏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湖头镇溪美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9 17:33:47来源:

本报讯 (通讯员苏全兴)4月6日,在湖头镇机关党支部的指导下,湖头镇溪美村党支部携手安溪义工协会湖头服务队,联合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来到溪美村洋岭角落,一边参观红色革命遗址,一边听取讲解员讲述洋岭革命历史。洋岭红色革命遗址是老一辈工农红军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留下宝贵的革命足迹和红色文化。参观着革命先烈留下的遗迹,大家一起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斗争情怀,在思想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

随后,溪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苏尚文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最后,苏尚文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掷地有声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自觉肩负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重任。

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中不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为湖头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湖头镇溪美村是我县的革命老区村。1931年,工农红军在溪美村洋岭角落组建联络点,秘密宣传古田会议精神,开展革命宣传、文化教育等工作,村民们免费提供食宿。在该联络点的影响下,洋岭角落有不少群众加入工农红军,还成立儿童团和青年团。1935年,工农红军撤离洋岭。如今,红军联络点已不复存在,但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