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北欧艺术家到金谷溪岸参观交流

2024-03-29 10:25:32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艺雪 叶超)27日,北欧当代艺术家一行到我县金谷溪岸艺术公园进行艺术交流,近距离感受我县独特的人文魅力。

在金谷溪岸艺术公园,北欧艺术家们听着当代艺术家陈文令的讲解,徜徉在这处没有围墙的艺术空间,共同欣赏这座叠石与流水相映成趣、雕塑艺术与自然景观相融的艺术园。

第一次到金谷溪岸艺术公园的瑞典籍艺术家朋图斯·凯尔曼介绍,陈文令做的雕塑公园和雕塑很幽默,在轻松、放松姿态里让人感觉到身心舒展。丹麦籍艺术家克劳斯·欧托福表示,艺术园非常有创意,游客和当地的居民互动是一种很轻松的介入方式。

据了解,金谷溪岸艺术公园是安溪籍当代艺术家陈文令自费建造,利用金谷溪岸边的榕树群、荔枝林、引流渠、石跳磴等天然地形,在原始空旷的溪边融入现代大型雕塑艺术品,创建一个融合传统与现代艺术结合的溪岸艺术公园。公园的建设,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休闲避暑、戏水游戏的好去处,还成为金谷溪畔一道亮丽的风景。

期间,还举行了艺术沙龙,艺术家们围坐畅谈,共话艺术人生。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