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香港安溪同乡会换届就职

2024-03-29 10:24:2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廖晓娟)24日,“香港安溪同乡会第19届董事就职典礼暨2024·春茗”在香港举行,县长刘永强率团应邀出席,与700多名嘉宾和乡亲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县政协副主席李瑞谦一同参加。

就职典礼上,刘永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百万家乡人民,向新当选的曾少春会长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香港安溪同乡会自成立以来,四十一载如一日,秉承办会初心宗旨,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在港乡亲,秉承“靠自己骨头长肉”的精神,积极投身香港经济社会建设,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同乡会情牵故土、心系桑梓,带领广大在港乡亲,在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促进安港友好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在曾少春会长及新一届董事会的带领下,同乡会必能更上层楼、再创辉煌,为广大在港乡亲工作生活提供更优保障,为安港两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永强希望,香港安溪同乡会和广大在港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继续当好推介家乡的“代言人”、发展家乡的“智囊团”、建设家乡的“生力军”,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新当选的香港安溪同乡会会长曾少春表示,今后香港安溪同乡会将继续讲好安溪故事,做好家乡的宣传员,把家乡独特之处带到香港,努力为安港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香港安溪同乡会于1983年成立,会员1500多人。该会本着联络乡情、热爱桑梓的创会宗旨,积极团结居港乡亲,沟通内外交流,爱国爱港爱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活动中,刘永强与曾少春互赠纪念品;香港安溪同乡会永远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白水清,安溪乡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瑞松智能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在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会上作精彩宣讲。

活动期间,县招商办负责人围绕“魅力安溪、产业安溪、投资安溪”三大方面,就我县产业环境及商贸发展,向广大在港乡亲进行宣传推介。

随后,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县招商办、龙门镇人民政府、县侨联分别与中膳国际团餐产业联盟有限公司、国泰达鸣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红庴集团股份发展有限公司等各项目方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涵盖食品、智能制造、文旅经济等领域,总投资21亿元。

又讯 (记者廖晓娟)在港期间,县长刘永强一行还拜访香港安溪同乡会、有关企业和杰出乡贤,送上家乡人民的问候,与在港乡亲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县政协副主席李瑞谦一同参加。

来到香港安溪同乡会会馆,刘永强一行了解香港安溪同乡会的发展历程和会馆的会务情况,向香港安溪同乡会带领广大在港乡亲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刘永强希望,香港安溪同乡会能够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更多年轻一代回到茶乡安溪参观交流、寻根谒祖,关注家乡发展变化,让新一代乡亲青年更好认识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香港怡华置业有限公司,刘永强一行拜访了钟棋伟先生,向其展示和推介安溪,为其送上家乡“双铁”纪念品,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钟氏家族长期以来对家乡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永强盛情邀请钟氏乡亲常回家走走看看,探亲访友、品茗观光、投资兴业,与家乡人民共叙乡情、共享发展、共赢未来。

期间,刘永强一行还拜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泉盛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水清,香港荣源茶行董事长王曼源,与他们一起品茗论道,叙乡情、谈百茶,征询和听取我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共话安溪茶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