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力争9月底完工

2024-03-29 10:24:20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作为莆永高速与改线后县道340线的联络线,是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剑斗新镇区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眼下,项目正在推进重要节点——东阳大桥的建设,力争在9月底全部完工。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挖掘机、土方车正忙碌穿梭平整土地;预制梁场里,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制作预制梁;正在施工的东阳大桥上,重达150吨的桥梁预制梁片正在架桥机的操作下,缓缓行进。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经理钟祥威告诉记者,正在作业的包括土方开挖、梁片的预制、桥面的作业、架梁和高墩作业,力争在6月底将东阳大桥的梁片架设完成。

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路线总长1.77千米,其中连接线1.19千米,东阳大桥528米。桥梁施工包括1座大桥和4座中桥,目前4座中桥已经施工完成。“正在加紧土方建设,争取在7月份能够顺利地进行路面的施工,确保9月底完工。”钟祥威表示。

据了解,剑斗东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点接剑斗高速收费站,路线由南往北,顺接东阳大桥,跨越规划的白濑水库,终点接新县道340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40km/h。它的建设将为剑斗新镇区建设和移民安置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交通先行保障。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