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甲戏《李光地》晋京展演

2024-03-26 08:58:09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郭雪萍)24日,由我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编的高甲戏《李光地》,在首都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首演。

中央文史馆馆员、首届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沈睿文,县领导曾惠彬、卢荣斌等领导嘉宾,文艺戏曲界专家代表、安溪部分在京乡贤,北京泉州商会、安溪企业商会等企业家,北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北京高校师生代表、北京戏迷等观看演出。

在表演现场,一位位表演者唱念俱佳、神形兼备地演绎,一幕幕环环相扣、险象环生的剧情,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高甲戏《李光地》以清代名臣李光地为原型,首次将一代良相光辉一生搬上戏剧舞台,是一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生动教材,曾获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第27届戏剧会演一等奖剧目、首届“李渔杯”全国清廉戏曲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优秀剧目”、福建省第九届百花文艺奖获奖作品。此次《李光地》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连续上演两场,是我县文化软实力、特色戏剧文化的一次华丽亮相,向首都人民、广大观众展示独具特色的安溪高甲戏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联合主办“文艺倡廉”福建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活动。

高甲戏《李光地》是此次展演的6部作品之一,由我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编,将廉洁文化与戏曲艺术相结合,以戏曲形式弘扬廉洁文化,通过“文艺倡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廉洁文化养德固本、润心正身,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社会新风尚,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演出前,现场还组织开展安溪文旅推介活动,展示安溪铁观音、以相府家宴为主题的湖头特色小吃以及寸枣、桔红糕、麻粩、花生酥等特色食品,宣发《三铁三世遗 游玩到安溪》《铁观音》情景剧、茶庄园等文旅材料,向观众推介安溪文旅品牌。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