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6 08:57:24来源:安溪报

本报讯 (记者王灿玲 刘伯怡)22日,县委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全县上下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出新出彩。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吴毓舟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各条战线,紧扣主题教育主线,以实施“三争”行动为重要抓手,聚焦县委中心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出新出彩、“风景这边独好”的喜人局面。具体主要体现在:“红色引擎”动力澎湃、“安溪形象”魅力凸显、统一战线合力汇聚、政法护航战力满格。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项目创优年,大拼经济、大抓发展,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溪实践。

吴毓舟强调,组织工作要着眼“用好人”,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要以政治引领“聚心”,依托党校、习近平安溪足迹教学点、红色教育基地等载体,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做到真学真用、笃信笃行;要以选贤任能“聚力”,常态化选树“担当者”、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力度,有计划推动干部下基层墩苗淬炼、派出去挂职锻炼、“走出去”学习取经,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要以招才引智“聚贤”,坚持用心留才与用“薪”留才并重,创新柔性引才、专兼集合模式,统筹推进引育用留各环节,让更多人才从“抢过来”变为“抢着来”;要以强基固本“聚能”,深化“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兴村善治头雁”培养工程、扎实推进“书记抓前期”党建项目,真正把党旗插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乡村振兴主阵地。

宣传工作要着眼“鼓舞人”,坚持不懈增信心、聚人心。要思想先行,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讲师团等宣讲矩阵,常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宣传先导,对内要突出强信心、提士气,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主线,加强主题宣传、正面宣传,对外要突出树形象、扬正气,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合作,让更多“安溪好声音”传出去;要文化先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牵引,创编推出一批展现安溪特质、茶乡风情的文化精品力作,不断拓展提升“三铁三世遗”文化内涵;要舆论先稳,建强用好县网络安全应急中心,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攻防应急演练,加强风险研判和监测预警,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舆情。

吴毓舟要求,统战工作要着眼“凝聚人”,坚持不懈汇智力、强合力。要建好“主心骨”,依托商协会、新阶联、知联会和“党建+同心驿站”等平台,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切实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起来;要画好“同心圆”,鼓励引导更多统战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新型工业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时建强用好安溪乡贤数据库,用好用足异地商会协会平台,建好乡贤联络站,引导安商回家、人才回归、资本回流;要搭好“连心桥”,建好侨史馆、侨批等对侨展示平台,创新做好华侨、“华裔新生代”文章,最大限度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抓好“向心力”,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民族工作,扎实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创建,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保障,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政法工作要着眼“守护人”,坚持不懈保安定、护安宁。要铁拳出击保平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向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特别是要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严打高压态势,全面推进“红盾·清溪净土”行动,奋力夺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全面胜利;要铁心治理护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放,强化诉源治理、信访维稳,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铁面无私守正义,坚持法治安溪、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铁肩担当促发展,加大对破坏企业管理秩序、扰乱经济秩序、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让企业家敢闯、敢干、敢投。

吴毓舟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当好“施工队长”,冲锋在前、攻坚一线,以带头干的过硬作风凝聚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一揽子”统筹抓,在产业转型、项目攻坚、开放招商、园区建设、城乡提质等重点领域,探索更多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新模式、新路径,打造一批具有茶乡特色的工作典型、工作品牌;要坚持“一竿子”穿透抓,用足用好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常态化开展穿透式、全过程的监督检查与专项评估,目标化、节点化推动,清单式、台账化管理,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确保事事出成果、见实效。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印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志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振法,分别就全县统战、政法、组织、宣传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责任编辑:】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